close


一個月的晴朗天氣,在踏上花蓮的那一刻,開始下雨了,擠上往石梯坪的花蓮客運
(往成功、靜浦、台東方向都可以坐),滿滿當地的居民,讓頑皮豹笑笑很不好意思,因為黑金大皮箱就霸佔了一個位置,幸好居民上上下下始終都有兩三個空位,破舊的公車搖搖晃晃,雖然一下子就看到石梯坪遊憩區的指標,但公車必須繞進各個村莊與部落,事實上卻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前一天緩慢管家很熱心的跟我確定了交通方式與乘車時間,並貼心的告訴我要攜帶雨具及保暖的外套,哎哎~囧妹環島沒有多帶衣服,現在說也來不及拉

隱忍著暈車的痛苦,終於來到頑皮豹笑笑犒賞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大禮<緩慢 石梯坪>,三層樓建築沒有繁複的裝飾,正門前面有一整片的草坪,石階延伸至入口的小木門,站在門前思考了兩分鐘,竟然繞到側門去(總覺得皮箱會傷到草坪),管家對於從側門進來的我下了一跳(真是抱歉),但隨即喊出我的名字,讓人備感親切


大廳很氣派但主要都是木造建材,讓人不會有過度華麗的感受,左邊是販賣商品的地方,右邊則是餐廳,貼心的管家讓又濕又冷又餓的頑皮豹笑笑先享用下午茶,悶煮鬆軟的綠豆湯搭配芋頭粿及手工餅乾,再一杯香醇咖啡,身心都暖呼呼的。更特別的是房客可以自己選擇房間的名字及搭配的鑰匙,我選了
<穀物袋>,是葛瑪蘭族男士在豐年祭或是演出傳統服飾所穿著的衣服,過去也被製成實用的穀物袋,很有趣吧(是說鑰匙圈的選擇也不多,當天雖然是平常日,卻是客滿的呢)!


精緻美味的下午茶,空閒時在書架拿本書挑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城市喧囂緊繃的生活,拋到一邊吧

這次入住的是位在二樓樓梯口處的兩人房,推開門即是舒適的客廳,頑皮豹愛極了木質椅和綠色的椅墊,電視櫃上雖然有電視卻沒有頻道選擇,來到這樣與世隔絕的地方,如果還是想著通俗的八點檔或政論節目式不是很破壞氣氛勒穿過客聽來到臥室,一個人住時在是太奢侈了,雙人純白大床旁邊還有灰色的貴妃椅,落地窗直接面對的就是石梯坪的海景,如果天氣好早上還能看日出,可惜來訪時是雨天,但我還是很有義氣的遵循大廳的指示在預定日出的時間起床看一下窗外風雨交加的景象,別有一番風味啦


隔天早上享用緩慢最著名的九宮格朝食餐,仔細一瞧是兩人份的喔,頑皮豹笑笑可是跟名人一起享用的,好榮幸呀


來到緩慢,絕對不能錯過能深刻走進當地的生活的晚餐,管家以說菜的方式一道一道生動活潑外加照片、道具(好忙啊)介紹每一道菜,由於當天滿滿的房客,稿的氣氛好像同樂會,結果本人從頭笑到尾,根本沒注意管家講甚麼,只記得吃甜點時還關燈點蠟燭,還有品嘗當地野菜時沒幾分鐘就吃得精光,害頑皮豹回到房間還嗑光麻糬跟豆干哩

晚上有帥哥管家彈奏鋼琴,可惜頑皮豹忙著洗衣服沒空參與,隔一天去問他問題時竟然記仇的說"~這個你不知道,昨天沒下來聽我彈琴",哎呀!別這樣,洗一箱衣服也是很辛苦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