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明神社因為一本古老小說-陰陽師被改編成漫畫,又翻拍成電視電影,讓這個小神社突然大紅大紫,安祀平安時代一位名為安倍晴明的陰陽師,據信這兒是這位陰陽師的舊居遺址,風水特別好呢!傳說中,安倍晴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聽懂鳥獸說話,神奇故事極多。
我們犧牲了書上說必看的二條城,一早就來這裡參拜,這裡真的真的很小,也難怪幾乎不會有旅行團把它放入行程,進入神社後,我就先去授予所(發賣護符和神簽等的地方)敗家了,沒想到'歡迎台灣人"的字樣就貼在窗口,可見陰陽師在台灣真的很紅ㄟ~~我買了據說是季節限定的桔梗御守,上面繡有4朵紫紅色的桔梗花,很特別也很漂亮,另外又幫我同事買一個護身符(保佑他們全家別在感冒囉)就花了1000丹,不過只要有消費,就送你一把印有桔梗花的扇子,比起其他的神社更顯得有人情味
神社內有幾個有趣的小景點,像消災桃,是用參拜者獻納的銅料鑄成的,一共使用了500塊寫有獻納者的姓名和祈願的銅料鑄成的,據說很多前來祈願的參拜者都通過撫摸此桃得到了消災走運的保佑,齁~我們五個人就在桃前狂拍照,恨不得好運隨時跟著自己
另外就是晴明井,由此井冒出的泉水有去病之效,水位曾一度下降而無法飲用,後來深挖此井方得復活。每年一到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使其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我還真遇到當地人拿寶特瓶裝井水ㄟ,難道可以治病強身是真的,早知道應該裝一大瓶給我同事喝,搞不好比御守更神奇哩!!
說到桔梗花,在日本被認爲是誠實的愛的象徵,一直到快要離開才在桔梗庵前看到三朵桔梗花,我不顧一切衝進草堆裡照像,下場就是,被叮了滿腳包我們待在晴明神社不超過1個小時,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雖說如此,晴明神社還是推薦給大家,如果有要去金閣寺的旅遊同好,別忘了抽個時間來這兒求個好運氣喔!!對了,旁邊巷子裡有一家有趣的店家(店門口有一個大看板),裡頭擺了一部電腦有免費讓人算命的小遊戲,也可以去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