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病人送給同事2隻小烏龜,一隻殼偏深綠色,一隻殼偏深褐色,所以版主就幫兩隻小龜龜取了綠茶和烏龍茶,現在想起來,如果當初版主選烏龍茶來養,也許牠不會走到這一步
綠茶過年期間跟我回家後,獲得全家人的喜愛,老媽經過牠身邊都會跟牠說幾句話打打招呼,老爸也說牠好像長大嚕!等我回去上班時,同事告訴我說另一隻烏龜(就是烏龍茶拉)殼變的軟軟的不大有活力,於是我請"飼主"把牠帶來給我瞧瞧。相簿裡的幾張照片就是我在代為照顧期間拍攝的,我發現烏龍茶腹部的殼已經軟到剩一層膜,裡頭紅紅的好像血液會滲出來,四肢瘦弱的無法把殼撐起,上網經由鄉民的建議,星期四帶牠到景美站一家網路評價很高的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看診。
人很好的醫師告訴我們烏龍茶得了『佝僂症』,因缺少鈣和維他命引起的弱殼症!
醫生也說可能救不回來了要努力看看,醫生幫牠打了兩針營養針,指導我們如何強迫餵食烏龍茶,版主我整個傻住,一直到出了診療室都沒辦法回神拿了醫生開的口服藥,沉重的離開醫院回基隆.....
←烏龍茶的藥袋

我在回家的路上叮嚀"飼主"這幾天要變天盡量一直給他照檯燈也好,妳告訴我說「家裡沒檯燈」問我這禮拜可不可以帶回家,其實我心裏早就有譜妳根本想丟棄牠,只是我心裏希望妳是有良知的,但如果我要照顧一隻生病的烏龜還要顧另一隻烏龜,實在有些分身乏術,所以我告訴妳說,這個週末妳先顧,我把綠茶帶回新竹請姊姊顧星期一再帶烏龍茶回家,妳表面上說好好好,心裡應該已經再思考要如何擺脫牠吧!假惺惺的妳還跟我約好星期五中午一起來練習灌食烏龍茶,隔天一大早,我心裏那個不詳的預感果然成真了!
「我阿嬤說不能養烏龜」對拉對拉,推給家裡的人就對了!
「我想把牠還給病人好了」對拉對拉,養到快死掉趕快還別人!
回想起我們在等待看診的時候妳還說「那個病人該不會故意把生病的烏龜給我吧」對對對,其他人都是壞人,只有妳最善良!「我其實沒有很想養烏龜,要不是病人送我」是是是,辛苦妳了!

現在烏龍茶也在版主這兒,經由其他同事協助,成功了餵食烏龍茶兩次,希望路過這裡的朋友都能幫烏龍茶集氣,度過這關.......也希望大家在決定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先深思熟慮,任何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