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窗外越來越猛烈的雨和呼呼的風聲,心情越來越沉重,想說特地從台灣最北端(話說基隆這次颱風天似乎沒啥風雨)來到高雄,就是不想錯過驗證玉真人生最幸福的一刻,硬是拖著雅文陪我到橋頭捷運站搭捷運,身著雨衣頭戴全罩式安全帽(上圖沒畫出來,因為一畫就不知道是誰了呀)腳上穿著雅文媽媽的花花拖鞋,走到橋頭捷運站才知道可怕,警報器震耳欲聾,積水不說,站內颳起陣陣旋風夾帶豪雨,站務人員一直問我們確定要不要上去,同時因為接獲台南的同學無法前來,當下猶豫了1分鐘,但還是鼓起勇氣,心想都來了沒去一定會後悔滴,抱著沒有退路的心情(內心戲也演太久了)衝呀!!在站務人員的協助下(算準車到站前兩分鐘,開始不顧一切衝向手扶梯,搭乘手扶梯時頭要略低,一到二樓馬上飛奔到指示看板的後面),然後安全的進入車廂,同時開始脫雨衣跟安全帽,拿給站務人員跟雅文,門剛好關上,千鈞一髮啊~~(好像災難片喔)
車廂空空蕩蕩只有我一個人,於是大辣辣的開始用毛巾擦腳換上襪子跟鞋子,過了兩三站才有人零零星星的上車,等我到了凱旋站,新娘子特地請妹夫之類的到出口接我,還在餐廳周邊繞了一下找到一個比較淋不到雨的位置讓我下車,所以到婚禮會場時,除了眼影口紅都沒畫(因為怕妝花了更可怕)以及有點狼狽之外(當天到場的人看起來也都好不到哪去),其他都還ok拉
由於餐廳的菜太好吃了,而且遇到很久不見的五湖跟明章兄(雖然你還是想不起來我是誰),聊過頭了沒注意到外頭的路樹越來越斜,等到吃飽喝足,人帥心地好的志遠載我們到捷運站搭車時,重頭戲才要開始勒一語成讖的五湖在三多商圈站下車前說了:待會該不會捷運停駛吧!!然後就挽著五嫂翩然離去(有沒有挽著我其實已經忘了拉),我坐在捷運車廂內可是越來越緊張,尤其一出左營,捷運轉為地面上行駛,隨著車速越來越慢,不安的情緒越來越強烈,直到雅文打電話給我:瑋勤!!你不能在橋頭糖廠站下車拉~~軌道那淹水,水流湍急,我跟我媽過不去,你要做到橋頭車站,偉大的雅文爸爸要開車去載你說時遲那時快,捷運在進青埔站"拋錨"了我們在軌道上停了約10分鐘,我才發現,早上看出去是路的地方已經變成一條河了,幸虧車子又緩緩的開進青埔站,為了怕完全動彈不得,雅文要我在青埔站下車....(呼!!好累喔~好久沒寫這麼多字)
光我要下車又花了一番力氣,強風一直掃進車廂,差點被吹飛掉,幸好好心的站務人員趕快來拉我一把(今天好心腸的人特別多)我站在捷運站出口最裡面等的時候,有一個年輕人就穿著輕便雨衣,義無反顧往外衝,心裡正要讚賞他:齁~年輕真好,結果不到30秒又衝回來,風時在是太大了拉,雅文爸爸開到的時候,青埔站周圍因為太荒涼,風環繞著青埔站形成像龍捲風般,我想走出去,結果一直被風吹回來,於是雅文媽媽決定奮不顧身來帶我,原本30秒鐘的路程,我們大概花了10分鐘,我們兩個困在捷運站前的大柱子,我緊握住水管,任由風雨像水柱灌進我的鼻孔裡,天呀,完全不能呼吸,像溺水一樣,感覺水不斷從氣管進到身體裡,奮力將眼睛撐開,等風轉到我背後時,往車門狂奔,此時,像天使一般的手(雅文的手)從車門伸出抓回我差點又吹偏的軌跡進入車裡,雅文媽媽隨後跟著我上車,終於安全抵達了
沿途的路樹不但是橫躺在道路上,更多的樹是已經吹倒又被風颳進對向的田地裡,新聞報導50年來最嚴重的颱風真的不誇張,等我回到雅文家時,全身上下除了包包裡那把傘不用晾乾以外,連錢包裡最內層的一元硬幣都濕了
啊~~~~~~~~~(版主整個呈現精神崩潰狀)有沒有覺得我的標題下的很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