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線的班次並不多,錯過早上九點十七分開往菁桐,就要等待十點五十八分的列車,但卻一點也不覺得扼腕,反而讓我認識了兩個可愛的車站,瑞芳車站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怕我等很久,熱心的替我規畫,要我先搭十點二十三分莒光號去侯硐,在此之前,幸運的擁有整整四五十分鐘好好認識這個謙虛的瑞芳車站,外觀簡單的紅磚小車站,站內地下道卻是別有洞天,彷彿時間往前推移幾十年,復古的路標設計,搭配圓拱狀的通道,兩旁的攝影作品是各方好手藉著鏡頭帶領遊客認識瑞芳鎮的濃濃人情味,美麗的山與海,回憶當時採礦盛事的繁華。

從一號坑搭往下一個景點<猴硐>

<昇平戲院的戀戀風塵>頑皮豹笑笑最愛的一個角落

通往火車站大廳的通道,交錯的木造建築在光線襯托下顯得詩情畫意呢
猴硐車站因為貓村而成為熱門的景點,頑皮豹笑笑雖然屬於貓科動物,對於小動物數大便是美卻有點害怕。造型可愛的波浪狀月台頂,搭配鮮明的藍色月台柱,遊客一下車就往出口衝,但我有發現旁邊的等候椅事有蹊翹,其中有一個等候椅是動了手腳滴,圓眼咕溜咕溜瞧著來往的遊客,別忘了跟牠合影留念喔

 
派吳弟弟跟小黑貓合照囉

 
運煤橋也是侯硐著名的景點,不過周邊應該還要多多規劃,讓民眾能更了解猴硐的黑金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