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蔣對於大溪鎮、復興鄉的秀麗山水情有獨鍾,尢其慈湖、頭寮更是兩位蔣總統奉厝之處,素有慈湖的神祕後花園之稱的後慈湖,在98年開放參觀,也是這次頑皮豹笑笑來到桃園最主要朝聖的景點,由於起了個早來到慈湖才9點多,就先繞去鄰近慈湖的愛情故事館,也發生踢到鐵板血濺現場的意外插曲,回到慈湖導覽服務站等後報到時,所有服務人員七手八腳幫我上藥包紮,導覽大姐幫我塗碘酒時,還請旁邊的人拿衛生紙給我擦眼淚,超貼心的啦
接駁車駛到百吉隧道,徙步沿著百吉林蔭步道來到南管制門,探索神秘的後慈湖正式開始。雖然挑了個透中午的時間,但沿途坡度和緩林蔭濃密,有風徐徐吹來,聽著導覽大姐介紹園區內自然生態,歷史背景生動活潑,根本不覺得熱或累,等來到出口<月門>還覺得意猶未盡哩

桌上放置"瓶""鏡"一"碗",有失眠問題的朋友試看看吧

新月形的後慈湖,原名<龍過脈埤>,周邊的五棟官舍保存的相當完整,內部重現蔣家居家生活空間,重現後慈湖歷史及生態館,並設有輕食區和展品販賣處,中途體力不支需要休息也可以等下一梯次的民眾再一起走。出口處緊鄰著慈湖陵寢,整點可以觀賞衛兵交接,也別忘入內謁陵這位叱吒台灣歷史的先總統,說到這兒,還有一個小插曲,衛兵交接後,在這兒認識了一位大陸來台自由行的朋友,我很好奇他是如何看待這位政治色彩這麼濃厚的人物,得到的回答也讓我驚訝,他說:從小到大我都"恨"蔣介石,小時後恨是因為共產思想的灌輸,長大更恨,是因為責怪蔣公為何"剿匪失利",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導覽大姐交我們怎麼分慈湖和後慈湖,她說:只要記得有黑天鵝的是慈湖就好了,逗的大家一陣哄堂,新朋友覺得慈湖比較美,但我喜歡後慈湖的清幽與寧靜,你呢?


中午在慈湖遊客中心的黃埔食堂享用了一碗"蔣公紅燒牛肉麵",卻讓新認識的朋友破費,真是不好意思,雖然價格比外面昂貴,但嚐嚐蔣公生前愛吃的口味,也把文化之旅的回憶一並帶回家吧。

遊客中心外的這兩尊也太逗趣了吧



吃飽飯後來到雕塑公園走走,成千上百尊各種姿態形式的蔣公銅像聚在一起,尋找一下有沒有自己的母校吧,頑皮豹笑笑看到眼睛花掉,只找到一尊來自新竹光華國中的蔣公銅像,決定設立這個銅像區的點子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跟著新朋友來到大溪陵寢,回憶這個親和力十足又對台灣民主與建設犧牲奉獻的經國先生,參觀過慈湖陵寢再來看大溪陵寢,會發現即便格局相似,但外觀紅瓦黑牆,內部也較為樸實,四周茂盛的龍柏山茶,以及三三兩兩的遊客,更顯得優雅清新、莊嚴隆重。
參觀資訊:
線上申請:於前2日至30日,每日9時至24時開放線上申請入園,若購買台灣好行慈湖線一日或二日券則可現場登記,門票好像還可以打折
門票:100元
周邊景點:大溪花海、愛情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