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  

頑皮豹笑笑來到完全陌生的屏東,行前準備時在網路上遍尋不到住宿的地方,既沒有民宿,飯店也都沒有照片可以看,唯獨一家位在車站對面的飯店有一張模糊不清的門面照,想說既然叫大飯店應該不會太差,但住的過程只能說心驚膽戰又覺得很好笑,後來到花蓮才聽說去屏東都會住車城附近,哎哎
第一,昏暗不思議,頑皮豹笑笑的房間在一出電梯左手邊第一間,除了隱約可以見到隔壁還有一間房間以外,右側走廊深不可測,再搭配暗紅色的地毯,微弱的黃燈泡,少見的鋁門,和舊式的喇叭鎖,結論:在50年前這可能真的是飯店喔

第二,煙味不思議,一轉開喇叭鎖,濃郁的煙味瞬間撲鼻而來,讓一進門的我倒彈一大步,進退兩難,因為並不想待在走廊啊

第三,按鍵不思議,想說既然煙味濃,那把空調開強一點,噫~按鍵咧?房間至少有10個開關,但沒有一個開關是針對空調的,可能飯店是中央空調吧!!不對喔!!我剛剛開關10個按鈕,房間沒有任何變化,那這耶開關到底控制哪,其實沒差,晚上睡覺我也不敢關燈啊

第四,拖鞋不思議,房間只有一雙拖鞋,還是兩隻散落在地板上,到底是穿還是不穿呀,好想拿粉筆把拖鞋在地板上的位置描起來

第五,電流不思議,晚上洗完頭,才將吹風機插頭插上,吹風機就運轉起來,想說先關掉,按鍵又失靈了,咦!!這好像可以歸類在第三點齁,總之吹頭髮不斷要用潮濕的手拔插頭插插頭,小S<愛不持久>MV突然湧入我的腦海中

第六,床單不思議,床鋪是圓盾牌形的,但床單竟然是方形的,也就是說會有一部分的床墊會裸露出來,可怕的是隔天,不經意把被掀起來,看到裸露出來的部分有血跡…….我已經無言了

第七,早餐不思議,進入昏暗的餐廳,拿著早餐券,櫃檯人員明明就跟我說有人收餐券,我狐疑的盯著正在研究咖啡機的阿伯,此時走進三四個房客,~不是只有我住耶,幸好,突然從遠方吧檯傳出一陣咆嘯你們早餐券要給我啊,我可是認券不認人的,誰曉得,拿到早餐也傻眼,兩片乾乾的吐司,一片火腿,還有一樣東西我忘了,當我要去抹奶油醬的時候差點沒笑出聲,前面的阿伯面有難色的跟我說:奶油可能剛從冰箱拿出來,硬硬的都挖不動,同一時間有一個阿公去找準備早餐的阿姨請問餐券上不是說有牛奶嗎””餐券上寫的是不定期出,今天沒有阿公又不死心的問那只有咖啡跟果汁嗎”(順帶一提,所謂果汁是一整罐的美粒果開在吧檯上)”你可以拿樓上房間自己的茶包下來泡”…..突然發現住這邊的樂趣了

第八,房客不思議,住飯店的兩天,都有一個應該已經罹患厭食症一陣子的房客,瞪著厚底涼鞋穿著短裙,感覺是長期住在飯店,因為她是直接走到廚房裡拿出整疊的吐司,每一片都抹上花生醬,然後兩片合起來,不斷往上疊,害我想起了宮部美幸的<幽靈飯店>,搞不好這裡每個人都隱藏著甚麼秘密,不自覺毛利小六郎又上身

第八,牙膏也不思議,大家下次住飯店可以仔細看一下,幾乎飯店供應的牙膏容量都是5g,這兒的牙膏卻只有3g,只能說:節約是美德啊,但還有點不夠用就是了

第九,門鎖超不思議,隔天退房前,頑皮豹笑笑整理行李時,突然聽到有人在開我的門鎖,我動作慢下來不動聲色,發現她不斷轉動,約莫3分鐘,門打開了,幸好我有拴鍊條,開了門後她突然大叫~我走錯房間了,對不起”…但,為何隔壁的鑰匙可以開我的門咧,幸好,我要退房了
不知不覺文張有點冗長,所以發生地震的過程與晚上的無聲電話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體驗,也許你會發現更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