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花蓮,雨勢更大了,順著中正路慢步,竟然不到五分鐘就撞見
<泥巴咖啡>,獨自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聽著窗外落雨聲,品嘗口感Q彈香氣十足的雜糧貝果,啜飲一口溫和芳醇的熱拿鐵,這是屬於頑皮豹笑笑幸福的早晨


依循著路標順利到達松園別館,二層洋樓拱廊建築,庭院老松高聳入天,俯視著美崙溪口,感覺海那麼近,馬路上行車來來往往,卻只能聽見風吹得樹葉嘶嘶作響,幽靜又神祕


在日據時代,松園別館因地勢高及面海的優勢,被當作是軍事要地,後來荒廢多年,各種鬼魅傳說都有,夜晚阿兵哥踢正步喊口號,女人的呻吟聲,自殺的軍官種種傳聞,害頑皮豹笑笑在咕狗花蓮景點時,
Key上松園別館,後頭就跟了個字,點也不是不點又好奇,跟這些傳聞比起來,更吸引我的是的是園區內直立在草坪及走廊上的人行立牌,讓我想起福爾摩斯的<舞蹈人形暗號>,要不是風雨太大,頑皮豹一定會瘋狂的模仿那些動作,只好等下次囉


淋了一點雨覺得更冷了,離開松園別館先衝去買了條圍巾,然後開始找尋
<緩慢>管家介紹的<咖啡筆記>,蝦米就在說時依舊轉角不到3分鐘的路程,實在是太順利了老闆娘告訴我下午四點小幫手來才開始供應餐點,直覺告訴我,等下去是值得的,所以就先喝附餐飲料,身為抹茶控的頑皮豹,自從在京都宇治喝了驚為天人的熱抹茶後就在台灣尋尋覓覓好喝的抹茶,就在這裡讓我找到了,老闆娘告訴我是從靜岡坐飛機來的喔,屬於抹茶漂亮的綠,帶著微微甘苦及濃郁的香氣,與牛奶達到完美的調和環島一直以來都受到大家照顧的我,又獲得老闆娘招待的烤土司(台灣還是很有人情味的),吐司鬆軟配上香氣十足的花生醬,旁邊的前餐貝果也十分好吃,我一邊研究著明天的行程,享受著一個人優閒的下午時光,時針緩緩的走向四,小幫手(分明就是老闆吧)來了以後,主餐上場囉,老闆仔細跟我介紹選用的食材,聽得出這家店是用心在煮每一道料理,只是時間過太久,頑皮豹笑笑忘光光拉,只記得一邊吃一邊讚嘆好吃而已,下次光臨一定好好認真拍認真做筆記拉

餐後甜點烤布丁也超推,焦糖烤的酥脆不甜膩,布丁本體軟硬恰到好處,奶味不會過重,感覺可以一連吃上好幾個
店家資訊:
泥巴咖啡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61
營業時間:週六/日am9:00-pm9:00,週間am10:00-pm9:00(週二公休)

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松園街65號
營業時間:am10:00-pm6:00

咖啡筆記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219
營業時間週六12:00-20:30,週二-14:00-20:30(週一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