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閒晃了三天,頑皮豹笑笑的旅程還是要繼續,第三站新竹選了莉塔金工作地點-竹東,因為隔天要拜訪雪霸國家公園,原本打算輕輕鬆鬆度過優閒的一天好.....結果
<蕭如松藝術園區>不僅將蕭如松老師的故居重修整,賦予新的生命,並且向外延伸將周遭的日式宿舍規劃再造,作為作品展示及藝文活動交流的地點。只可惜當天運氣不好,碰到上一個展覽檔期剛結束,大部分的作品又移師文化中心參與聯展,所以只開放兩個展示,我東拍西拍再加上仔細欣賞每一幅畫,還是11點多就坐在咖啡廳裡喝著消暑的水果茶,於是臨時動議造訪最近新興的景點<軟橋彩繪社區>。

<
蕭如松藝術園區>正門,戶外空間也給人很舒適的觀感。別懷疑,右後方的柵欄即為園區底,ㄟ~~有點兒小拉

B棟松畫廬

藝術咖啡廳內,沒有團體預約好像不提供餐點,但點杯飲料坐在裏頭感受一下文藝青年的氛圍倒是不錯
~我這一生也不過只是一個業餘畫家,有些悲哀,有些可笑。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而為~蕭如松老師的名言,默默耕耘,不求聞達,值得大家造訪感受一下他對繪畫的執著。

<軟橋彩繪社區>位在竹東往五峰清泉的路上,是繼台中及高雄彩繪眷村後,我造訪的第三個色彩繽紛的社區,為純樸的竹東注入新的活力。由社區的人自行發起彩繪起自己美麗的家園,許許多多歡迎的標語,熱情的迎接每一個到訪的遊客,相當建議開車族將蕭如松藝術園區、軟橋社區、一直到張學良故居安排個一日遊,如果不幸的像頑皮豹笑笑一樣只能搭公車,就比較辛苦一些,因為一天往五峰清泉的班次依舊是指頭數的出來的,軟橋社區既非起始站也非終點站,在站牌旁邊日正當中,癡癡等待公車的可能性非常大,當天我甚至蹲在草叢中(因為只有蹲下比較不會曬成人乾),以為要跟溫瑞凡一樣回不去了拉

最具指標性的軟橋商店

隨處可見"Welcome",還有守望相助小叮噹,來這裡一定要跟他合照一下

超卡哇伊的長頸鹿

家家戶戶不僅彩繪,連信箱都裝飾得很可愛喔

超級厲害的千人彩繪,是當地一個爺爺告訴我一定要爬上去看一下的,不然很容易錯過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