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新竹在地人,環島之行第三站就稍稍作弊一下,跟莉塔金報名可樂遊雪霸國家公園,路況不好隨時都有鼕鼕鼕落石夾雜泥土滾落的聲響,坡陡又曲折,還是交給熟悉路況的旅行社辦理,食衣住行都包辦,人去就好了

 

第一囧-土場辦理入山證的同時,身為年輕人代表的頑皮豹笑笑,鏗鏘有力的嘔吐聲把兩車的叔伯阿姨還有領隊嚇到了,重點是…..還沒上山勒

 

中餐吃的是國民便當,雖然我剛吐完胃口不佳,還是十分鐘解決,拜託!!待會要去挑戰5.6km<檜山巨木群步道>,總要先填飽肚子吧,沒想到步道坡度平緩(是誰一直滑倒還弄了拐杖沿途扮演佘太君-第二囧),天公又作美,對我們來說小事一樁,但中午的小便當顯然是不夠的,幸好旅行社十分貼心,一到<雪霸休閒農場>就安排了下午茶時間,別瞧不起深山裡的餐點喔,除了有咖啡或茶無限暢飲,蛋糕滋味也不錯,更有雲海美景相伴,幸福滿分拉。十分幸運的我們,當天看到難得一見的雲海及雪霸聖稜線,頑皮豹笑笑可是第一個發現的呦,有多難得就看農場員工比遊客興奮的跳到桌上猛拍照就知道,觀霧這個地方甚麼沒有就霧最多,就像隔天儘管我拼命幫太陽公公加油,霧還是比太陽跑得快些,讓起了個大早的遊客大失所望。





第三囧-喝完咖啡還安排DIY藍莓醋的活動,簡單的步驟,搭配世界名曲<你是我的花朵>動感搖擺一下,咦?囧在哪?剛開始倒藍莓進罐子的時候,頑皮豹笑笑把筷子也倒進去啦,幸虧聰明的工作人員幫我把筷子取出,否則可能又等三個月後嘗鮮才拿出來吧!

 

晚上吃完豐盛的中式自助餐,還有晚會活動,不知道耗時多久才拍得出這麼精彩的山椒魚生活史,從頭到尾我都很囧的摀住雙眼不敢看,誰叫天敵那部分拍得跟恐怖片一樣,蛇老大也太愛搶鏡頭了吧!!至於夜晚觀星也就別提了,囧妹一向衣服都會帶太少,還是乖乖躲被窩比較實在

 

第二天行程比較悠閒,只有從雪霸農場花園步行<野馬瞰山森林步道>,雖然只有2公里,但能見度不高,儘管指標很多一不留神還是走錯路,簡直就是迷霧森林,所以拉~景美歸美,有同伴還是比較安全,就原諒我一個人旅行這個小插曲吧

 






花園農場內豐富的高山植物,有人說回來要查植物圖鑑的呦

回來還囧
~回家竟然發現我尚未使用,特地為了環島買的黑色小點點傘,就這麼遺留在巴士後座了….哎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