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要先去
<宮元眼科>吃冰淇淋,無奈等我拍完照片,圓拱門廊的座位已經坐滿客人,奇怪ㄟ~不是星期一白天嗎?大家事都不用上班喔不過就算不購買東西,還是可以在一樓拍照,像是從斜角巷闖進古靈閣,外觀保留古樸的感覺,推開門卻是金碧輝煌,除了冰淇淋、珍珠奶茶,販賣各式各樣日出集團糕點,每一種都包裝得像書冊一樣,茶飲販賣部還有藏書票可以免費索取,下次頑皮豹笑笑再訪台中一定要花多一點時間享受一下貴婦人下午茶囉




往豐原客運途中
(仍然免不了小迷路一下),被計程車司機攔住,往新社古堡每人收150元,想說日頭當中先花個錢偷懶一下,誰叫昨天熱心警察一攪和,腳痠得不得了,沒想到一上車他就開始推銷每人500元載我們去各個景點,頑皮豹笑笑花150坐計程車已經違背環島的宗旨,自然是沒花這個冤枉錢

經過狹窄的協中街一家家比鄰而居的香菇商店,很難想像一個右彎,中古世紀的歐洲城堡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即使知道門票很貴,餐點也很貴,但就是沒去過嘛….當一日古堡裡的公爵夫人(雖然沒有公爵),過過乾癮也開心







登上入口階梯映入眼簾就是整個新社莊園全景,很壯觀,不過我的相機配備只能分批呈現嚕




平日只有木屋餐廳及六角亭有供應餐點,撇開價格問題其實主餐並不難吃,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業者副餐會不會太窮酸,尤其是那一紅茶真的讓我傻眼

西堤碼頭

羅馬拱柱噴水池,在這而想起偶像劇<放羊的星星>有在這邊取景吧!!ㄜ~~~我承認年代有比較久遠了

我最喜歡酒莊的感覺,可惜平日不開放(跺腳),雖然平日門票可折抵100元,酒莊/古堡都不開放,又一小氣商人的證據,由於吳弟弟太久沒露臉,跟酒莊合影就交給牠囉

酒莊旁瞭望台的迴旋梯

回程順著協中街散步回去,整條街炸杏包菇香味四溢,走到中興嶺的確差不多20~30分鐘,不過等我走到公車站,發現我的左半邊佈滿了黏衣服的小草,有點囧說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167-1

門票:全票250元/半票150元/停車費50

跟頑皮豹笑笑一樣苦命的交通手段:台中火車站至對面的金沙百貨坐往有經大坑的豐原客運,在中興嶺站下車步行(往新五村方向)20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