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列車交會需要而設的山里車站,是這次環島之行收集到最珍貴的景點,平日早晚來回台東共九班普通列車
(例假日六個班次),原本頑皮豹笑笑打算拼早上5:02分去程然後搭7:21回程幸運的我遇到<台東花格子民宿>,第一天只有我一個客人,管家非常貼心問我有沒有甚麼特別想去的景點,隔天就騎著歐兜邁載我去探訪深山裡的山里車站還有曾出現在王宏恩<向前衝>MV的山里福音教會

劉管家我愛你啦

經過初鹿牧場附近的原生植物園,依循著路標一直向上蜿蜒的羊腸小徑,途中會遇到一個讓人困惑的岔路,選擇左邊的路繼續勇敢向前衝終點即為山里車站.......蝦米!!在整修喔原來的山里車站是一個十分迷你可愛的小站,灰白的馬克磚拼貼出古樸懷舊的小站房,旁邊有一個觀景台,可以俯瞰群山環繞的車站,月台邊地上寫著斗大的三個字山里站,都是鄉民很愛的拍攝角度,可惜修整中都圍起來,只好等待下一次造訪台東再去一次囉

整修中的山里車站

褐色馬克磚拼貼的月台樑柱與不規則石片鋪成的月台,一直延伸直到沒入遠山中,安靜到連自己呼吸的聲音都可以聽見

站長會主動告訴你,現在可以越過鐵軌去對面月台拍照喔,幾分鐘後會有火車經過要趕快回來,好貼心吶

走出山里站,右前方可以看到比車站更迷你的白色小教堂,寶藍色尖頂與鮮紅色的十字架,裝飾用的紅色鐵門頂端也是十字架造型,寧靜端莊卻又富含著趣味,艷陽下的教會溫馨浪漫,陰雨綿綿時候更添迷樣色彩,無論何時造訪台東,都不要忘記這個隱藏在深山中的山里車站與福音教會

山里福音教會

旁邊完全沒有圍牆,前方裝飾用的紅色鐵門,尖端改用十字架取代,台東真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