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飽餐一頓後又恢復
100%的活力,朝今天第二個行程<追分-成功討吉利>出發,來朝聖的到不少,還遇到整團旅行團跟我一起搭火車到成功站,好熱鬧呢

追分火車站完成於1922年,車站結構主要以檜木木材搭建而成,像是個九十歲身體仍硬朗的老爺爺,大部分都還保有原始色澤,在台灣所有復古車站算是保存相當完善,車站既沒有天橋也沒有地下道,直接穿越鐵軌也是一大特色,由於是海線終點站,只有月台另一側有火車通行,所以即便你要臥軌拍照,也是很安全的拉

一進站就聽到潺潺流水聲,原來站內有一個追分池,還請來文昌帝君和月下老人坐鎮,頑皮豹笑笑問了站長我可以投錢進去許願嗎””可以,不過不要打到魚喔我想了想還是作罷,總覺得我會丟到牠們

小小的車站有兩位十分活潑的站務,由於班次離的十分遙遠,三個人就開始閒話家常了起來,頑皮豹笑笑表明自己正在環島當中,站務訝異的說今天是怎麼了,都遇到年輕妹妹在環島,剛才走一位騎腳踏車環島,現在來了一個拖皮箱環島”....哎呦~年輕妹妹耶…..怎麼好意思
 
車站內外的佈置與擺設都很用心,專程來也值得的

古早味的硬式車票,親自購買的感覺很不一樣,讓今天一整天的疲勞煙消雲散,只有滿滿的幸福與成就感


搭上往成功站的列車,原本想出站照個相再搭火車到台中,但跟成功站的站務問說
待會往台中也是在同一個月台嗎積極熱血的站務說在第一月台喔~我幫你拿行李過去一溜煙人就出現在對面了,只好從第一月台拍成功車站,意思到就好囉

等我千辛萬苦來到台中,想說再怎麼樣台中這麼先進,至少有手扶梯或是電梯,結果通往後站的是地下道,頑皮豹笑笑竟然裝起可憐,跟站務人員說我扛不動行李,嘿嘿,看在今天這麼辛苦的份上,就原諒我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